vdfyas8hjb1gtqx8  

根據發表於7月19日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使用口服免疫療法治療過敏,顯示出對於雞蛋過敏孩童的療效;這是一種讓病患逐漸增加過敏食物曝露程度的療法。
  
  為了進行國家健康研究院(NIH)資助的雙盲安慰劑控制研究,北卡羅來納大學小兒科主任A. Wesley Burks醫師等人隨機指派55名5-18歲、對雞蛋過敏的孩童和青少年到治療組(40人)或安慰劑組(15人)。
  
  治療組的孩童每天曝露於蛋白粉,安慰劑組孩童接受的是玉米澱粉粉末;曝露的程度每兩週增加一次,直到雞蛋免疫治療組的孩童接受每天相當於三分之一個蛋的量為止。
  
  之後讓這兩組接受食物挑戰,如果沒有症狀或只有暫時性的症狀則被視為通過。
  
  在最初10個月的挑戰中,接受口服免疫治療的孩童有55%通過食物挑戰,安慰劑組沒人通過。
  
  治療組的孩童接著在22週時再度給予食物挑戰,有75%的孩童通過挑戰,被視為不再敏感。
  
  Burks醫師在NIH新聞稿中表示,研究開始時,多數研究對象對雞蛋高度過敏,但是在每天給予雞蛋口服免疫治療後幾個月,我們發現其中多數可以比安慰劑組吃更多量的蛋。
  
  通過22個月食物挑戰的病患,接著停止口服免疫治療4-6週,然後在24個月時再度挑戰,以確認治療的長期效果。
  
  結果顯示,治療組的40名孩童中有11人通過挑戰測試,可以在他們的正常飲食中加入含蛋食物;追蹤1年時,這些病患顯示沒有新的症狀。
  
  雖然研究者發現結果相當令人鼓舞,但他們提醒,這療法仍處於實驗階段,且因為可能有過敏引起的嚴重健康影響,只可以在專業人士介入下進行。
  
  國家健康研究中心的國立過敏暨感染症研究院主任Anthony S. Fauci醫師在NIH的新聞稿中表示,雞蛋過敏孩童如果意外曝露於含蛋食物,則發生嚴重反應的風險高。目前,預防這類孩童發生這些反應的唯一方式是避免食用含蛋食物。這篇小型研究雖提供了令人鼓舞的新資訊,重點在讓大眾瞭解,這個實驗療法在由受過適當訓練的醫師執行下是安全的。
  
  國立猶太人醫學暨研究中心的Allan Bock醫師同意,家長在家中嘗試這種療法是合法的。
  
  他表示,這是一個問題,他當然希望他們不這樣做,因為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反應;他也同意,雖然結果令人鼓舞,他們還不盡然可以被解釋為治癒方式。
  
  Bock醫師表示,這是相當顯著的結果,但是重點在暸解去敏感和耐受之間的差異。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logon=W&x_idno=6883&x_classno=0

原文在這邊: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200435?query=featured_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JM WebMD 雞蛋過敏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