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飞蓟提取物(>80-)  

奶薊草(Milk Thistle,Silybum marianum)是一種普遍用於治療肝病的中藥,但它對C型肝炎患者的幫助可能有限。最新研究顯示,奶薊草對於感染慢性C型肝炎病毒的人,無法提供任何顯著的效益,即使是高於正常的劑量也一樣。
  
  感染慢性C型肝炎(HCV)的人口約3%,它可能會導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等。C型肝炎的標準治療方法是干擾素,但許多人對這些治療方法沒有反應,或因為其他健康問題而不能接受這些治療,需尋求替代療法或草藥。
  
  奶薊草這種會開花的藥草,與菊花和豚草家族有關。奶薊草、水飛薊的主要成分被認為有抗發炎的特性,對肝臟疾病患者有益。到現在為止,觀察奶薊草治療各種肝病有效性的研究,產生了不同的結果。
  
  在這篇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以干擾素治療慢性C型肝炎沒有回應的154人,觀察奶薊草的效果,將他們分成三組,每天服用3次420毫克或是700毫克奶薊草,或是服用安慰劑24週。
  
  研究人員表示,肝臟疾病患者常用奶薊草治療,事實上,有三分之一的慢性C型肝炎患者表示,他們曾用草藥治療。
  
  根據測量肝功能反應的一種酶(血清丙安酸轉胺酶或ALT)結果顯示,任何劑量的治療都未顯著改變或改善肝功能,每個治療組都只有兩個人的肝酶含量顯著提高。此外,奶薊草使用者的生活或憂鬱的身心品質並未改善。
  
  北卡羅來納大學的Michael W. Fried醫師和同事們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指出,水飛薊素對於慢性C型肝炎病毒感染治療產生抗性的患者,並未提供優於安慰劑的效益。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d678e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