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2  

本來是想寫一篇關於airdrop的介紹,結果這個程式幾乎不用設定,開起來就可以用了,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幸好,最近升級mountain Lion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有一些使用比較久的電腦會遇到傳輸airdrop時出現錯誤訊息。

其實這不全然是osx的問題,因為解決方法非常簡單,但是善後工作比較費時。

就是打開你的資源庫(記得要按option)

airdrop  

找到preferences,然後把它複製到桌面上,做一個備份,接著,就是把資源庫裡面的preferences刪掉,清空垃圾桶。

接著重新開機,應該就會正常了。

當然,你的airdrop問題不是因為在不同網域的關係,如果想要確認是不是在同一個網域,就是找到各自的ip,直接用網路工具程式裡面的ping去ping一下對方,如果有顯示秒數就是正常。

回到主題,當電腦使用久了,可能會有很多新安裝的程式去更動到preferences,所以導致airdrop被擋住了,這時候只要清除在來一次就可以了。

至於原本備份的preferences該怎麼處理呢?

你可以將他全部放回去,但是這就伴隨著之前的錯誤也會移動回去,所以你可以考慮就乾脆算了,或是嘗試看看也無妨。

補充說明一點,刪除preferences不會刪除原本電腦裡面的資料,但是有許多你習慣的設定可能就需要重新設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mac airdrop 網路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