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ns  

最新研究顯示,常用來降膽固醇的statins藥物可讓最常見的青光眼風險降低8%。
  
  這篇刊載在10月號美國眼科學會期刊眼科學(Ophthalmology)的研究,是超過30萬名服用statins至少2年的高膽固醇患者對健康的需求。
  
  密西根大學Kellogg眼科中心的Joshua Stein醫師與同事們,從2001年1月到2009年12月檢視了超過50萬名高膽固醇患者的醫療紀錄,以及藥局處方紀錄。參與者年齡在60歲以上,1萬多人罹患開角型青光眼,這種疾病是視力喪失的主要原因。
  
  根據美國眼科學會表示,青光眼影響超過270萬名40歲以上的美國人,開角型青光眼的病程往往較為緩慢,眼壓積聚損害視神經,導致視力減退。
  
  研究顯示,statins可以提升血液流到視神經等眼睛組織,減少眼部壓力。但他提醒,這只與被診斷為高膽固醇的患者有關,statins是否可有效降低膽固醇正常患者的青光眼風險,目前還不知道。
  
  Stein醫師認為,雖然研究結果似乎是有可能的,但在鼓勵醫師改變處理青光眼患者的方法之前,還是希望先證實這些研究結果。雖然statins是相對安全的,但服用它還是有一些已知的副作用,需要確定服藥的益處超過其可能帶來的副作用才行。
  
  科羅拉多大學Anschutz醫學院的Robert Eckel醫師表示,在這項研究中他們看到了好處,但好處不太多,而且不瞭解其生物機制,如果服用10、15、20年還會有益處嗎?statins可以減輕眼睛發炎嗎?只是對於開立statins給患者的醫師來說,這個訊息應該是有用的。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591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Statin HMG-CoA glaucoma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