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1  

Alkixa就是一種潰瘍修復劑,以前還有胃藥的劑型,現在比較常見的是藥膏。

主成分:

アルミニウム・クロルヒドロキシアラントイネート (Aluminum chlorhydroxy allantoinate )

IUPAC化學名:chlorotetrahydroxy[(2-hydroxy-5-oxo-2-imidazolin-4-yl)ureato]dialuminium 

結構:

螢幕快照 2012-10-21 下午11.57.46  

 

角質の水分保持作用、

角質溶解作用、

組織修復作用(實驗做過壓力性潰瘍,幽門結紮潰瘍,NSAID導致潰瘍,reserpine引起潰瘍)、

纖維化抑制作用。

通常會用在進行性指掌角皮症(手あれなど)、胼胝状皸裂性湿疹(足のたこなど)、外傷・燙傷等潰瘍傷口的治療。

仿間有些藥師推薦會用在糖尿病潰爛的傷口。

實際包裝:

IMG_2572 

 

IMG_2573 

IMG_2574   

用在傷口上的樣子:

IMG_2587  

確實會讓傷口好較快一點,不過因為沒有抗菌效果,所以僅適用清潔乾淨的表淺型傷口。

由於傷口種類很多,所以使用前請一定要與你的醫師和藥師討論並確認傷口類型,再行使用。

斷勿自行購買使用!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