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IK-mynd-12 

 


  屈光手術是一種安全的屈光問題矯正方法。
  研究報告指出,感染率介於0.02%-1.50%,美國白內障和屈光手術學會進行的調查指出,細菌性角膜炎發生率在2001年時為0.034%,2008年時為0.091%。 
  
  不過,根據發表於美國眼科學院2012年會的一篇研究,在一個軍  方屈光手術中心進行手術後的細菌性角膜炎發生率僅0.0041%。
  
  德州Lackland空軍基地的Vasudha A. Panday醫師等人回顧了2005年1月至2011年12月在該處進行的24,446例屈光性角膜切削術(PRK)和LASIK手術,他們進行了病歷回顧,確認僅1例細菌性角膜炎。
  
  這名病患在2009年8月25日進行了PRK,術後1週表示右眼有模糊感與染色,再度給予抗生素和外用類固醇,術後5週,她有一個樹突狀病灶,持續浸潤,以及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因此處方給予acyclovir。2個月時,發現此病患感染格蘭氏陽性細菌,且有次發性黴菌感染。
  
  到了2010年1月,此感染緩解。2010年11月時,病患就診接受評估最佳矯正視力。她對眼睛的病況感到不悅,接受了二度手術,這次成功了。Panday醫師解釋,只是更頻繁監測而且留觀幾週。
  
  這個軍醫中心的細菌性角膜炎發生率低可能是與病患族群及處方規範有關,大多數病患是現役的年輕健康軍人,且有5-7天的休假療養;再者,他們需要指揮官授權才進行手術,如果這些病患沒有接受醫師追蹤,會使自己面臨受罰。
  
  維吉尼亞州的Rajesh K. Rajpal醫師主持該次發表會議,他讚揚Panday醫師,認為她提出了「一篇有大量病患的極佳報告」。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6959&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