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1    

最近因為AD的上市,所以廠商算是很積極在賣場裡面做廣告,不過,大家看到上面那段文字敘述,有沒有心生疑惑呢?

小護士治療喉嚨痛?

這邊要提醒各位,千萬不要把它挖一點吃下去,更不要挖一點加熱水喝下去。

你可以看一下盒子,他有註明的功效中,並沒有喉嚨痛:

IMG_4686  

奇怪,難道是日本有寫?

所以我查了一下日本那邊

螢幕快照 2012-12-11 上午12.40.39  

翻譯給你看:

ひび 乾裂

あかぎれ 紅腫

しもやけ 凍瘡

かゆみ 癢

也沒有喉嚨痛,所以就直接問一下廠商,廠商的說因為薄荷會涼涼的,所以當你如果有一點喉嚨緊緊的不舒服,可以塗在脖子外側,紓緩一下,就像是來兩粒的薄荷口香糖類似效果。

是的,這個方式跟另外一種薄荷的用法很像,就是辣椒薄荷,有一樣產品你會看到他:百靈油

IMG_4730  

根據仿單:醫療用的辣椒薄荷精油,對於喉嚨輕微的發言腫痛,可以使用蒸汽方式吸入,或是以熱水添加幾滴飲用。

百靈油-1 

百靈油-2 

百靈油-3  

不管如何,小護士因為裡面也有添加薄荷,所以引用類似的治療效果,但是要在這邊再一次的提醒大家,因為賦形劑的關係,不能食用,而且對於感染或是外傷性的喉嚨痛是沒有效果的。

想多了解一點小護士,可以看這邊:

小護士藥膏 mentholatum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