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638_211717051_2  

菸酒果然都是損友

最新研究指出,如果喝酒的時候抽菸,宿醉將會更嚴重。
  
  一篇針對大學生的研究顯示,若你在1小時內喝5、6罐啤酒,同時又抽菸的話,宿醉的症狀會比只有喝酒的人多1倍。
  
  但沒有參與研究的藥物濫用專家馬上指出,不管酗酒和抽菸是單獨或是一起進行,都有比宿醉症狀更嚴重的後果。抽菸會增加癌症、心臟病、以及中風的風險;酗酒會導致上癮、酒精中毒、車禍、以及無保護的性行為等問題。
  
  這項研究對象是一所中西部大學的113位大學生,請他們在8週的研究期間於線上回答調查,問題包括他們在前一天喝了多少或抽了多少菸,還有他們目前的宿醉症狀。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學生每天大約吸7支菸,在喝很多酒的日子則增加到超過10支;學生們平均一天喝超過2罐啤酒,酗酒時平均喝超過10罐。
  
  目前還不完全瞭解為何抽菸會讓宿醉更糟,羅德島布朗大學的Damaris J. Rohsenow博士表示,酒精和抽菸會擾亂睡眠,因而讓宿醉者感覺更糟;此外,多巴胺短缺後也會馬上激增。
  
  Rohsenow博士表示,在一般情況下,喝酒時會抽更多菸,因為抽菸會抵消酒精的鎮靜效果,而且邊抽菸邊喝酒會增加的多巴胺的釋放,讓人感覺更好、更快樂。
  
  避免宿醉最好的辦法是不要喝那麼多,但如果你抽菸,宿醉會加重,而這提供了另一個不要抽菸的理由。
  
  賓州卡隆治療中心的Cory Trevena表示,喝酒時抽菸會增加宿醉的影響,但酗酒的情形在許多大學校園內很普遍,並有比嚴重宿醉更糟的後果;重點不是在短期的宿醉,而是會發展成癮及其他不良後果的可能性。
  
  研究結果刊載在酒精和藥物研究期刊(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c89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抽菸 宿醉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