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女性除了飲食習慣以外,因為工作關係,憋尿的習慣又更加嚴重了,再加上部分不愛喝水的族群,泌尿道感染就會天天反覆發作。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泌尿道感染的症狀及徵兆

l 排尿的時候有燒灼的痛感

l 排尿的頻率很高,或是尿意頻繁

l 滲尿

l 尿液中有血

l 尿液的味道很臭

l 較嚴重的病例有時會發燒

泌尿道感染的預防和治療

l 對大部分的泌尿道感染而言,為期三天的抗生素是足夠的。

l 對反覆泌尿道感染─指一年發生三次或三次以上泌尿道感染─的人而言,多喝水以維持足夠的尿液排空是很重要的。

l 在性行為後尿尿,可能可以減少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泌尿道感染特別容易在性行為後發生。

l 若避孕方式採取用殺精子劑,會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所以,如果女性有反覆泌尿道感染問題的話,要採取不一樣的節育方法。

l 在停經後的女性而言,使用低劑量的陰道女性賀爾蒙可能可以減少泌尿道感染的機率。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女性都適合補充賀爾蒙,因此這個方法適不適合個人,還需要醫師評估。

l 尿管也會容易帶來泌尿道道感染的問題,因此除非在醫療上真的需要,不然不要放導尿管在身上。

l 若是膀胱沒有恰當地排空,殘餘尿液在膀胱裡面會容易助長細菌孳生。至於膀胱為什麼會有排空困難,男性常常是起因於攝護腺,女性常常是起因於子宮脫垂,這些問題都需要尋求醫療上的協助,用藥物、導尿管、或手術解決。

l 若在泌尿道有結構上的問題,則需要用手術解決。開刀的範圍包括輸尿管、骨盆腔底、尿道、或是膀胱本身。

最後,也可以參考這一篇:

[WebMD]蔓越莓對於預防尿道感染的益處可能很小,只有對預防尿道感染復發有效。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