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1-250x0-13642275022922  

有七個從事更年期婦女健康的重要醫學社團指出,荷爾蒙替代療法是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其效益可能大於風險。
  
  這份發表在四月號更年期(Climacteric)期刊上的聲明指出,荷爾蒙替代療法(HRT)對60歲以下或停經10年以內的婦女來說,益處大於風險。使用劑量與持續時間視個人而定,像是靜脈中的血栓風險、中風、心臟病、乳腺癌等個人風險因子,都與使用HRT有關。
  
  HRT可預防60歲以下或停經10年以內的高風險婦女因骨質疏鬆症骨折,且有多項研究評估顯示,這些婦女使用雌激素可降低心臟病與整體死亡率。
  
  口服HRT會增加靜脈血栓以及中風的風險,但60歲以下的婦女很少有這些疾病。使用雌激素結合黃體激素的HRT可能乳腺癌風險較高,但這與使用時間的長短有關,風險不大,而且治療結束後風險減少。不過,HRT不該用於有乳腺癌病史的婦女。
  
  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的Heidi D. Nelson醫師表示,口服HRT的主要指標是緩解更年期的熱潮紅,應該用最低劑量與最短的時間改善症狀與生活品質,並且應該因人而異。
  
  只用雌激素的HRT能減少60歲以下或停經10年以內婦女的心臟病和整體死亡率降低,這沒有證據基礎。研究人員認定是「可能會降低」,但會引起誤解,不過令人欣慰的是,HRT不會增加這個年齡層的心臟疾病。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c558f0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