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_307ebab9d5a003d0d874vVxMPsxT4U0t.jpg.thumb    

恨也許讓人進步神速,然而愛讓人所向匹靡
來自下諾曼第的笨拙女孩,卻有著一個天生的才能:打字。
在現在這個數位電子化的時代,很多人可能只看過打字機的圖片而已,其實小藥師我自己也是用過打字機的人,打字機其實對手指的負擔很大,尤其是要快速打字的時候,手指的肌肉都要承受非常大的力量。
現在打字速度快的人也會體會到打字設備好壞的差別,一般人可能沒有太注意,但就算是電子化的鍵盤,也有一次同時輸入幾個按鍵的設計,如果你打字速度超過他的設計,字就會無法正常輸出。(像我就常常發現iphone跟不上我的速度)
離題了,我們的主角范蘿絲,離開爸爸開的藥局,到城市去找工作,遇見了喜歡幫助別人的男主角,路易。
路易在面試時就發現蘿絲的才能,於是內心個性使然,決定幫助蘿絲取得打字比賽的冠軍,而且不是只有省冠軍或是全國冠軍,是世界冠軍。

路易是一位保險業的第二代,因為喜歡幫助別人,讓自己成為幫助別人的人,而在人家功成名就之後,自己黯然退出的人。

而蘿絲剛好就是一位從下諾曼第的鄉下來得及度缺乏自信的女孩,兩個人一拍即合。

一年的相處和生活,果然讓蘿絲變成了全國冠軍,只是此時路易就退縮了,因為他想起當初她心愛女人的微笑,於是決定退出,給蘿絲更好的未來,就如同當初她放棄瑪麗一樣。 

這是一部幽默、逗趣、詼諧,有歡笑,有眼淚的好電影,尤其是演員的眼神和動作,真的非常到位,甚至音樂也是充滿了復古的感覺。

所以我就不要透露太多了,相信我,這是一部絕對值得你花錢進戲院去看的電影。
當然經歷了分離,誤解,和辛苦的努力,蘿絲得到父親的支持,寄給了讓蘿絲最初感動的打字機,加上路易即時出現,蘿絲獲得最後勝利,

而路易也了解到:
女人最美的笑容,是當她被愛著,看著心愛的男人的時候從心裡發出的。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