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e_Majoritaire.jpg&w=300&h=200  

人類有群眾效益,容易盲從,所以人多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對的。

英國馬拉松大賽僅1人跑完 因第2名帶其餘4999人跑錯路  

最近剛好跟一個學妹討論到上班族生態,其實,價值觀這種東西雖然是沒有固定標準,也且會依據所在族群有所改變。

但是,我們傾向「善的力量」是屬於正確的價值觀。

有鑑於以上推論,所以你可能會有一種感覺,原來,不正常的人比正常的人還要多。

因為這種正常與不正常的說法,不是用於大數比例法則,所以才有此結果。

或許你還是聽不懂,我提供幾張照片給你看看,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命裡

別在意他人目光  

 

所以我常常叮嚀你們:如果真的要在聰明和善良之間做出一個抉擇,我希望你是善良,因為:

「聰明」是「天生」,「善良」是「選擇」。

我們沒有辦法決定我們的天賦,但是我們可以有意識的「選擇」我們要走的方向。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別忘記你的天份了

 

況且,天份如果被誤用,甚至有可能毀滅這個世界。

人類之所以稱為靈長類,就是我們懂得去做選擇,不然跟畜生有和差別呢?

 

其實,每次寫到類似話題,我都會由衷覺得:感謝老天,我得了亞斯柏格症.......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