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10-24 上午7.07.05.png  

對我來說,我覺得,所謂的科學,就是解釋並且應用生活中一切事物的一種學問,而科學家,就是進行這件事情的人。

更厲害一點的科學家,除了將科學便利生活以外,還可以讓大家都可以明白這一切,所以今天就要跟各位推薦這個網站:

三分鐘科學

站長用一系列可愛的影片,告訴你科學的知識

我覺得這點很好,因為對於一般人來說,他沒有進階科學基礎,也不可能在短時間為了理解一個概念,就去查閱大批文獻,所以由知道正確性的人來提供解釋當然是最好的。

但是因為知識總是出現鴻溝,所以簡短而清楚的解釋就很重要了,太過簡短,會讓人摸不著頭緒,太過冗長,會讓人放棄。

所以我覺得大致上七分鐘以內就差不多了,部分的人大約五分鐘就是去耐性了。

三分鐘,對我來說是有點短,不過對於普羅大眾,我想是一個很不錯的時間點。(了不起多做兩集就好了)

他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3minSci

facebook.jpg  

他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3minSci?annotation_id=annotation_1855974343&feature=iv&src_vid=PVsBxs3sAo0

youtube.jpg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