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10-26 下午11.10.50.png  

最近剛好看到新聞介紹北一女的一個影片,當然,請各位不要過度反應,這只是娛樂,他們沒有真的不念生物。

影片連結:

 

但是......其實確實在生活中的觀察可以發現,有些一類組或是二類組的「人們」,的的確確缺乏生物知識。

記者的生物知識應該要加強!馬陸不是昆蟲!!

不過,你別以為在衛生署工作的就會比較懂一點:

不要再誤會狂牛症了

所以其實我不是要挑剔北一女的學生們,我只是要提醒各位一件很嚴重的問題:

亞洲人有一個很詭異的行為,就是紙上文化。

可能是科舉制度的影響,或是中國文學比較發達的關係,我也不清楚,但是亞洲人確實比較喜歡用文字表達情感,更勝於實際作為。

最常見的例子,就是政府官員:

螢幕快照 2013-10-26 下午12.12.23.png  

做這樣的事情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是卻還是樂此不疲。

例如下面這個:

螢幕快照 2013-10-27 下午10.37.59

完全的沒有營養又浪費時間和財力物力。

就像古代中國人一樣,寫寫文章就可以當官員,然後國家一團亂。

我們對於學習沒有意願,學習對於我們國家的人民來說只是一件苦差事,不會想去多多了解,不會在意身邊的事物,只是想要應付過關,才會衍生出這樣「不是要考試的科目就不用去學習」的觀念。

科學脫離不了人文,人文會隨著科學更迭。

我就很喜歡劉醫師的一個專題:好奇頻道

《外科失樂園》 http://www.ChihChih.net
裡面常常提及一些醫學發展的歷史,建議大家也有空去看看。

最近劉醫師也集合這些內容起來,變成一本書,其實我也滿推薦的:

玩命手術刀:

1003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學習 生物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