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多數手持的apple裝置幾乎都已經更新到ios7以上的版本了,眼尖一點的使用者可能會注意到facetime有所改變。

當然,我也發現很多人從ios6和iphone4開始,都沒有用過facetime這樣功能,真的是浪費了........

先提醒各位,雖然我的標題是寫說免費,但是這僅限於網路吃到飽或是接wifi的人,如果你沒有吃到飽又使用3G,你的電話費可能會異常驚人!!

所以現在我要先教各位如何開啟iphone和ipad的facetime:

基本上ipad比較需要設定,因為iphone和mac會自己掛載,不過還是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首先到「設定」裡面,找到「facetime」

 

點進去,看一下是不是電話和email都已經登載了,如果沒有,就自己輸入吧:

 

這邊提醒各位一下,如果是電話號碼,一天輸入三次會被強制關閉,你會發現他的畫面會一直顯示啟用中,這是因為電信商那邊的設定,怕有漏洞,所以只需要等待一天左右,他就會自己掛進去了。

好的,既然設定完成了,有以下三種方法可以開啟:

1.直接點選facetime程式:

 

不管是iphone還是ipad或是mac都可以,不過如果你的手持裝置沒有更新到ios7是不會有這個按鈕的,你只能靠下面的第二種方式。

點選進去之後,會看到一個黑黑的背景的通訊錄,選擇你要打電話的對象,就會看到他的通訊錄裡面出現Facetime這個標題

 

前面相攝影機的圖案就是視訊,後面很像電話話筒的圖案就是講電話啦,如果你不喜歡總是面對面(face time?),講電話會是一個好選擇。

 


方法二:

直接點選聯絡資訊

找到你要打電話的對象:

 

跟剛剛一樣,點選Facetime底下的電話圖案

 

這樣你就可以講到爽,講到開心,講到沒電,講到燒聲都不用多負你一毛錢(都算在網路費用裡面)

 


方法三: 

直接跟Siri大姊講你要用facetime.....

IMG_3249  

簡單吧,不要再傻傻的打一般手機了哦!

如果你是需要用iPhone打網路電話,這邊倒是有方法可以推薦給你:

 

iPhone 和iPad 如何打電話(用網路打一般電話)

 

補充一點給各位參考,我做了一個小實驗
line通話30秒,消耗0.5M
line影音30秒,消耗2.3M

貼上一些facetime流量給大家參考,沒有吃到飽的人請自行斟酌了。

 

 

 

語音部分

 

最後來看一下影片吧: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