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_1371411110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懷孕期間適度運動能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
  
  之前曾有研究發現媽媽在懷孕時期運動,對新生兒或幼兒的健康有益。這篇研究則是針對18位孕婦,分為運動與不運動兩組,結果發現,有運動的孕婦所生的嬰兒,在出生10天後大腦比較成熟。
  
  蒙特婁大學的研究人員Elise Labonte-LeMoyne表示,這些嬰兒的大腦效率較高,能比較不費力地辨別聲音;這種差異性在年紀稍長時會轉換為對語言的益處,研究人員們正在持續追蹤這些孩子們到1歲大,以了解益處是否持續存在。
  
  這可能是因為運動會加速突觸修剪(synaptic pruning)的過程,消除了多餘的神經細胞與連結,幫助大腦發育。
  
  美國婦產科協會聲明,如果懷孕時沒有併發症,娛樂性或競賽性運動員可以保持運動;若是需要醫療的話,就要修改他們規律的運動。懷孕前不運動或是在治療、有懷孕相關併發症的婦女,則應該先請醫生評估。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db5545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