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生病期間總免不了要吃藥,不過如何保證按時按量吃藥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頭疼的問題。據統計,在美國約有一半的人無法做到按時按量服藥,這個問題在老年群體中尤為突出,而每年由此帶來的額外醫療開銷高達 2900 億美元。如何讓病人按時按量吃藥已經成為醫學領域的重要難題。

 

人們在生病期間總免不了要吃藥,不過如何保證按時按量吃藥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頭疼的問題。據統計,在美國約有一半的人無法做到按時按量服藥,這個問題在老年群體中尤為突出,而每年由此帶來的額外醫療開銷高達 2900 億美元。如何讓病人按時按量吃藥已經成為醫學領域的重要難題,而這這一難題正是 AdhereTech在試圖努力攻克的。在今天的 CES大會上,AdhereTech 正式推出了一款旨在幫助病人按時按量用藥的智慧型藥瓶。

 

AdhereTech 推出的這款帶有感應器的智慧型藥瓶與雲端服務無線連接,能即時搜集藥瓶內藥物量的各項資料,當病人需要再次服藥時,智慧型藥瓶會透過發簡訊或撥打電話的方式來提醒病人服藥以及服藥量。藥瓶內還有一塊無線 CDMA 晶片,病人能透過它發送的資料知道藥瓶是何時開啟的以及還剩下多少藥片。

這款智慧型藥瓶的電量能使用 45 天,電量不足時可以再充。這背後的考慮是,藥劑師可以將智慧型藥瓶提供給病人使用,大概一個月後當病人需要到藥劑師那補充藥物時,藥劑師可以換一個充滿電的智慧藥瓶給病人繼續使用。

 

AdhereTech 打算和一些製藥公司合作,尤其是生產昂貴藥物的公司。這些製藥公司可以將智慧型藥瓶分發給各個藥店,藥店則具體負責將智慧型藥瓶分發給病人使用。

AdhereTech 團隊已經為這個智慧型藥瓶申請了專利。(techcrunch.com)

本文轉載自T客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hereTech 藥瓶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