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4510301060  

根據最新研究指出,如果老公有愉快的個性,健康良好,那麼長期的婚姻關係應該會維持幸福。
  
  研究人員發現,不管老婆的個性是否令人愉快、是否健康,對於預測婚姻和諧來說影響不大。
  
  芝加哥大學博士候選人James Iveniuk與同事們使用全國調查的資料,分析953對已婚或是同居的異性伴侶,年紀從63歲至90歲,關係平均維持39年。
  
  研究人員考量到外向等人格特質,外向不僅是看一個人有多直率,也會看這個人對於社交的活力、衝勁、以及自制的程度。
  
  如果老公的健康不佳,老婆比較會表示夫妻常常衝突。老公生病時,老婆會被要求去照顧他,但若是老婆生病的話,老公常常會再找一個家人來干預、協助。
  
  如果老公非常正向,老婆比較會認為自己的婚姻不錯;如果老婆是個好抱怨的人,老公很少受到影響。他建議,男性在受到輕視或批評時,最好只要聳聳肩即可。
  
  這篇研究刊載在最新一期的婚姻與家庭期刊(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

想看原文的在這邊: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omf.12085/full

 

Marital Conflict in Older Couples: Positivity, Personality, and Health
Volume 76, Issue 1, February 2014, Pages: 130–144,
Article first published online : 13 JAN 2014, DOI: 10.1111/jomf.12085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ea7cf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婚姻 幸福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