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篇小型研究結果,芳香療法可以幫助舒緩腫瘤科護士的工作相關壓力。
  
  位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James癌症醫院,當精油飄散在護理站的空氣中時,護理人員表示比較不會受到緊張、擔心和被要求的影響。
  
  Kelly Tomlinson-Pinkham表示,病患說她病房中的精油揮發器對她相當有幫助,這讓我想到,說不定對我們的員工也可以有幫助。 
  
  她和她的研究團隊在腫瘤護理協會第39屆年會中發表這些研究結果。
  
  研究者表示,工作壓力、同情疲勞和倦怠等,一直是腫瘤科護理人員的問題,工作壓力對健康和表現都有負面影響;研究顯示,輔以替代療法如芳香療法,可以幫助緩解心理壓力。
  
  為了瞭解芳香療法是否可以幫助James癌症醫院的護士,Tomlinson-Pinkham等人進行了一項為期6週的研究,研究期間使用一種愉快氣味的精油、擴散在中央護理站。
  
  他們採用「員工認知工作壓力問卷(Perceived StaffWork-Stress Questionnaire)」調查芳香療法介入前後的員工壓力,這問卷有30個問題、以李克特式量表(Likert-type survey)分析4個面向:緊張、憂慮、要求和缺乏喜悅。
  
  25名員工的回覆顯示其中3個面向有顯著改善,平均而言,緊張分數從43減少到37 (P= .002),憂慮分數從26減少到20(P= .013),要求分數從41減少到34 (P= .049)。
  
  Tomlinson-Pinkham表示,唯一沒有正面影響的是缺乏喜悅這項,其分數上升,在研究期間,有許多病患往生且有許多年輕患者,所以持續有許多壓力源,或許因此而造成這項結果。
  
  她指出,介入之後,大部份員工對於芳香療法有更多瞭解,並且願意在規律基礎上加以嘗試。
  
  加拿大Calgary大學腫瘤科教授、Tom Baker癌症中心社會心理資源部臨床心理師、研究主任、未參與此次研究的Linda Carlson博士表示,重點在於,這是一個非隨機、知情的、在小樣本護理站進行的前後對照研究。 
  
  Carlson博士表示,在介入期間,這些護士表示在緊張、憂慮和要求這幾項有顯著改善,且她們似乎還滿喜歡這個方法的。這次可說是正面但相當初步的結果,因為沒有對照組,所以無法結論說是芳香療法造成改善;可能是因為那段期間的其他任何事情導致。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7077&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