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小藥師我小時候立志學醫開始,我就有一個深深的理念:

醫療就是幫助患者脫離疾病的折磨,並且得到最適宜的照顧。

所以,醫療人員理當彼此合作互助,打擊疾病。

只是,最近我愈來愈灰心

 

基本上,我相信藥師既然叫做藥師,對於目前可以最快速且安全和便利取得藥物的管道,應該最了解的。

你可以參考這邊:

認識醫藥分業

 

原來,當初口口聲聲說的其他醫療人員不包括藥師呀,甚至連醫檢師都不算,還真是無言以對。

原來我一直誤會了,藥師可能在某些人的想法裡面,只是醫事人員和技工(確實很多醫院把藥師列入醫事人員),所以醫事人員是不需要尊重他在醫療體系的一角的。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遺憾。

我始終還是幻想著,不論是那個醫療人員,大家的共同敵人都是疾病,共同目標都是把患者照顧好,既然敵人相同,為什麼要攻擊自己人呢??

 

我已經可以預見接下來會有多少情緒化的字眼針對藥師做抨擊,也好,這樣才可以留下他們的醜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勞盟 醫藥分業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