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看到一則新聞:「忍者小蟲」左搖右扭加轉圈跳舞 其實下一秒...啊!

原文網址: 「忍者小蟲」左搖右扭加轉圈跳舞 其實下一秒...啊!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30/373162.htm#ixzz364uN9SU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馬蠅Botfly(Oestridae

屬於有瓣蠅Calyptratae的狂蠅總科Oestroidea裡面,跟麗蠅是親戚

可以參考這邊:

蛆療法 Maggot debridement

剛剛的影片在這邊

YouTube有專門介紹

奇特的產卵方式是馬蠅傳宗接代的絕活,而馬蠅的幼蟲鑽進皮膚之後,把人體的組織當食物­,受害者的身體就會形成潰瘍似的腫瘡。看起來很到胃口。幼蟲那一對尖牙似的嘴鉤,能刮­去結締組織,進食的同時,一面扭動身體繼續鑽進體內。等長到大約杏仁大小的時候,它就­開始往出爬了,爬出皮膚表面,落到地上,化蛹,變成馬蠅,再開始尋找它的下一個目標。­馬蠅會襲擊各種寄主,其中也包括人類,所以才被稱作"人類馬蠅"­。
要去除馬蠅之前,得先用膠布粘著傷口,
讓它們"窒息",24小時之後,就可撕開膠布,
用鉗子夾出來...

  

還有挖蟲影片http://www.ccfunny.com/v/FHEYwRDj

 

 

之前也有女性遊客去南美洲之後被寄生的案例

 任職於美國哈佛大學的昆蟲學家納斯克勒基(Piotr Naskrecki)研究昆蟲成痴,他的身體日前被寄生蟲入侵,但他沒有趕走寄生蟲,反而把牠們養在體內,並記錄下寄生蟲成熟後,蹦出皮膚的畫面。

 

 2個月的「飼養」,蟲卵終於成熟,納斯克勒基也拍下蟲卵蠢蠢欲動、蹦出皮膚的那一刻,他說整個過程花了40分鐘。納斯克勒基說,蟲卵蹦出的過程不會痛, 而且它們會分泌止痛素,而他皮膚上的洞在48小時內就已痊癒。之後納斯克勒基把蟲卵放在土裡,讓它們蛹化,6周後就會成為成熟的馬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蠅 麗蠅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