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媽媽可能會告訴你,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然而,最近有些研究可能會讓你認為,媽媽說要吃早餐好像跟其他無稽之談一樣有可信度。
  
  很多人會想藉由不吃早餐達到減肥之實,以為只吃兩餐會讓攝取的熱量減少。但許多觀察性研究發現,不吃早餐比較容易變成過重,理論是他們會在午餐時吃比較多,或是整天吃零食來彌補早餐的熱量需求。
  
  有篇6月發表的研究挑戰這個理論,研究人員Kresta Casazza博士表示,當人們不吃早餐時,整體來說,整天所攝取的熱量是差不多的,甚至會攝取較少熱量。
  
  哈佛公衛學院的研究人員Rania Mekary博士表示,不吃早餐可能會讓你的代謝率降低,讓自己飢餓或許能減重,但長期來說是好事嗎?
  
  喬治亞州立大學Byrdine F. Lewis營養衛生專校的副教授Megan McCrory博士表示,早餐沒有一個標準定義,有些人可能可能把在辦公室所吃的優格稱為早上的點心,但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早餐。這會讓研究結果混淆,所以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
  
  早餐到底要吃什麼才是最好的,隨便吃一個甜甜圈也會比不吃早餐好嗎?專家們認為還要再了解,有些研究認為有吃比沒吃好,但另一方面,吃高糖/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不利於控制食慾或吃零食。
  
  有篇針對中國幼稚園孩童所做的研究在2013年發表,研究中發現,那些每天吃早餐的孩子IQ比沒吃早餐的孩子高。Casazza博士表示,雖然早餐對成人的益處還有疑問,但已有大量的證據支持早餐對孩童與青少年大腦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fa3b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早餐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