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222005  

對數百萬名過重的美國人來說,規律運動仍是對抗過重以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首選。
  
 然而,最新研究指出,有些人因為基因的緣故,比較難做到這點。
  
 根據這篇研究的背景資料顯示,雖然長期以來都認為運動可以減少糖尿病風險,但仍不清楚基因是否可預防糖尿病。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Yann Klientidis博士在研究中針對超過8千1百名白人,探究其運動、基因、以及糖尿病風險之間的相關性,其中有8百多位患有第二型糖尿病。
 
 結果發現,具有糖尿病與胰島素抗性高遺傳風險的人,運動較無法保護其對抗糖尿病。那些基因容易產生糖尿病的人需要額外的預防措施,以及更針對性的治療。
  
 這篇研究有盲點,它只針對運動進行研究,但是,運動只是每天身體活動的一部分。此外,可以避免第二型糖尿病的另一項重要因素,健康飲食也沒有檢查。
  
 這篇研究刊載在9月29日糖尿病學(Diabetologia)期刊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fe03a1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