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22278  

最新研究指出,年輕男性喝得越多,精子數量與品質可能越低。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泌尿科副教授Michael Eisenberg表示,許多研究顯示,喝酒過多對健康不好,但少有研究顯示酒對生殖方面的影響,尤其是喝大量的酒。這能提供那些諮詢何時可以生育的男性,另一個生活習慣的影響因子。
  
南丹麥大學環境醫學系教授Tina Kold Jensen表示,雖然每週喝酒最多(超過40單位)的男性精蟲數最少,但最令人驚訝的是,每週只喝5單位的男性也會有影響。1單位是指一瓶啤酒、一杯紅酒、或是約等同一小杯烈酒的量。
  
有專家指出,喝醉會導致荷爾蒙與體內其他化學物質改變,包括皮質醇、葡萄糖、胰島素、以及男性荷爾蒙等。這些都會影響精蟲品質,而精蟲品質不良會影響生育力。
  
研究人員有試著調整像是飲食、抽菸、體重等可能因素,這些因素並沒有解釋其關聯性,但也不能排除這些可能是未測量到的因素與喝酒相關的結果。
  
這篇研究刊載在10月2日出版的BMJ Open期刊中。
  
另一篇研究則指出,喝大量的酒與罹患人類乳突病毒(HPV)風險增加有關。
  
喝酒過量對健康的影響已是眾所皆知,這些最新研究又再增加了多喝酒的風險,所以,適量還是最好的。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fe557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酒精 精子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