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這樣的行為是從何時開始的,自己的事情不好好做,卻喜歡用惡意中傷還有抹黑他人的方式來吸引民眾,實在是很不可取。

例如大家所熟悉的販賣器官還有腦死判定.......疑?講錯了,是類固醇還有抗生素。

早期因為醫藥只是不普及,加上醫藥教育不落實,所以很多民眾對於美國仙丹(類固醇)還有「消炎的」(抗生素)有很嚴重的誤解偏差。

加上台灣人對於副作用有非常大的迷思,所以就正好中了某些不肖廠商的下懷。

導致很多藥物廣告就會拿這個來大作文章,雖然不是違法,但是卻讓人覺得水準不夠,加上這樣的長期誤導,很容易讓患者延誤治療導致病情惡化。

尤其是最近景氣不好,這樣的行為就會更加嚴重,有些廠商還會大剌剌的表示在宣傳物上

 

尤其是中藥產品,也會刻意做這樣的宣傳

 

不過你以為只有台灣才會這樣嗎?其實國際廠也是有類似行為,但是我覺得這個還可以接受

 

寫出aspirin雖然我也覺得不是很好,但畢竟這是事實,而且是主要副作用,加上部分族群對於NASID會過敏,所以適當的描述倒是無傷大雅。

不過下面的鼻炎膠囊就刻意寫出類固醇。

針對咖啡因這個成分進行宣傳,其實也算是合理

 

儘管同樣都是acetaminophen,這家廠商沒有刻意提出aspirin或其他NSAID,只有寫到不刺激胃,算是厚道許多。

下面這兩家也算是不錯的:

 

寫好自己的作用及優點就好了,何必去攻擊別人呢??

同樣是鼻炎藥物,國際廠就顯出他的風範

 

簡單扼要,有問題請自行求助專業醫藥人士。這個是我比較推薦的作法,就像加拿大那邊一樣

請參考:Allegra D

 

為了更瞭解一下狀況,我找了一些美國的OTC來給大家參考:

也是ibuprofen的Motrin

著名的advil

 

甚至是ibuprofen而已

都沒有看到攻擊其他成分的字眼。

繼續下去,我們看一下acetaminophen這個成分

Tylenol extra

 

pain relief

也都沒有這樣的行為,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寫不含aspirin的商品,但是他也沒有刻意講出傷胃這件事。

 

不然來看一下日本好了

有名的EVE,也是ibuprofen

 

bufferin luna i

 

 

loxonin S(Loxoprofen)

  

ウイルクエストIPa(ibuprofen)

   

 リングルアイビー(ibuprofen)

  

 ナロンエース(ibuprofen和Ethenzamide)

  

最後只有在Norshin pure(ibuprofen)上面看到(非比林系,非aspirin製劑),但是也沒有強調不傷腸胃這件事

 

不然曉得是台灣人的胃比較脆弱,肝臟功能比較差,腎臟都衰弱還是怎樣,一定要這樣驚恐,導致廠商都要用抹黑其他成分的方式進行行銷,這一點實在是很可悲。

你以為台灣人只有藥品才會這樣抹黑嗎?其實連保養品也是層出不窮

  

讓你看一下法國那邊

 

介紹就是很單純

 

官網介紹也沒有刻意攻擊和中傷

因為這罐產品是保養品,本來就不可以含藥。不含類固醇、沒有藥性是多講的。如果沒有藥性,就不會有療效。

皮膚的疾病,像是異位性皮膚炎、尿布疹,很多是需要藥物治療才會好轉的。正規治療作好了,其它要用什麼保養品額外保養、避免復發或加速恢復都可以,重點就是要先在醫師的診斷與醫藥人員的監督下使用藥物。 

日本照片感謝學妹Winniestar協助拍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物廣告 ibuprofen 副作用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