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67-ZorvolexProduct-Bottles-Wpill-lg    

根據一篇第3期開放標籤研究,對於骨關節炎病患,屬於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的diclofenac(SoluMatrix細粒專利技術研發(商品名Zorvolex, Iroko Pharmaceuticals藥廠),可改善健康相關生活品質、生理功能和疼痛。
  
  研究作者、Iroko Pharmaceuticals藥廠員工Clarence Young醫師在美國風濕病學會2014年會中解釋,我們重新設計diclofenac,讓它可以在較低劑量下使用,符合NSAIDs最短期間、最低劑量使用之警語。
  
  他報告指出,我們發現,在研究期間,所有的生理功能項目都有改善,這是對骨關節炎疼痛相當有效的治療。 
  
  細粒專利技術可建立次微米藥物顆粒,比傳統的藥物顆粒小。 
  
  研究作者、史丹佛大學Vibeke Strand醫師表示,新配方對醫療而言相當重要,因為它吸收更佳,所以可以用較低的劑量,效果相同且耐受度更好。不過,這些結果還需要藥品-藥品直接比較的研究驗證。
  
  這篇研究納入的602名病患都診斷為髖骨或膝蓋骨關節炎,有長期使用NSAID和/或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大部份是新納入,只有141名病患是來自一個12週的diclofenac配方研究。
  
  全部病患都在40歲以上,45%年齡60歲以上,平均年齡59.7歲,61.9%是女性,84.2%是白人。
  
  Young醫師等人使用SF-36健康調查問卷第2版,在研究開始時以及第12、24、32、40、48和52週時,評估這些病患的健康相關生活品質結果。 
  
  所有病患的起始劑量都是diclofenac 35mg、每天2次,約50%病患在研究期間都是使用這個處方;有302名患者劑量增加到每天3次,約40%依舊用這處方。
  
  有360名患者(59.8%)完成52週研究。
  
  臨床有意義的改善定義為,SF-36的平均生理功能分數至少增加2.5分,在第12週和到第52週的所有時間點都顯著改善(P< .0001)。
  
  在生理功能(P< .0001)、生理角色(P< .0001)、身體疼痛(P< .0001)、活力(P< .0001)、社會功能(P< .0001)以及情緒角色(P= .0004)這些部份都比開始時有顯著改善。 
  
  未參與此次研究的佛羅里達大學Roland Staud醫師表示,這個配方對於治療骨關節炎疼痛的患者而言是個進展,因為可以用比較低劑量的NSAIDs。
  
  他解釋,治療的副作用主要是與劑量相關,病患知道這點,所以他們喜歡使用最低的可用劑量;有許多患者會把藥丸剝半或用其他方法,讓自己用比較少的藥物達到想要的效果。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7134&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