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某種基因或許會讓多達五分之一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避免用規律運動來改善血糖控制。
  
  有位專家表示,治療糖尿病患者的醫生們長期以來都在衡量這個問題。
  
  紐約北岸-長島猶太醫院的體重管理中心主任Maria Pena博士表示,我們多年來都認為運動對於降低肌肉胰島素抗性有幫助,可促進血糖控制。然而,以臨床經驗看來,他們對於患者在減重、運動、代謝狀況改變方面的差異性感到困惑。
  
  研究人員分析,有15-20%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運動無法讓血糖控制、胰島素敏感性、或是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有所改善。
  
  這篇刊載在11月20日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的研究結果顯示,動物與遺傳研究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這種「抗拒運動」是遺傳的,且可以代代相傳。
  
  有專家表示,依他的經驗,不同的人對於不同型態的運動反應不一,當患者適合某種類型、強度的運動時,對於減少糖尿病藥物是有幫助的。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05e740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