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301684  

研究者報告指出,荷爾蒙可以解釋為什麼女孩鉛曝露引起的腦部傷害影響比男孩低。
  
  根據最近發表於環境健康期刊的研究發現,特別的是,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和雌二醇有助於防止鉛對大腦前額區域的傷害。
  
  研究作者、Creighton大學心理學教授Maya Khanna在大學新聞稿中表示,這篇研究支持現有的研究,認為女性的雌激素和雌二醇對於神經毒性的負面影響有神經保護作用。
  
  這篇研究包括40名孩童,年齡介於3-6歲,都居住於奧馬哈,當地是美國最大的住宅鉛清理區域,當地土壤的鉛汙染之高,是因為曾經有鉛精製工廠在當地營運排放達125年之久;此外,該區域的許多房屋老舊且仍有含鉛的油漆。
  
  研究者發現,有23名孩童的血中鉛濃度高,根據該研究,鉛濃度高的男孩,在記憶測試、注意力與其他思考能力測試得分偏低,鉛濃度高的女孩,在這些測試結果則沒那麼糟糕。
  
  研究者也發現,鉛濃度高對於思考能力的負面影響遠大於閱讀能力。
  
  根據Khanna表示,這是首度顯示幼童已經發生鉛曝露危害的研究,鉛對於男孩思考能力的影響大於女孩。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0d997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重金屬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