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_478168827  

最新研究指出,白天短暫地打盹能讓你避免晚上睡不好的有害健康影響。具體來說,午睡似乎能恢復壓力與免疫功能相關之荷爾蒙及蛋白質至正常值。
  
  這篇小型研究針對11位25-32歲的健康男性,研究人員限制他們每晚只能睡2小時,結果顯示,他們隔天的去甲腎上腺素數值增加2.5倍,這種壓力荷爾蒙會增加心跳、血壓、以及血糖。另外,他們對抗病毒的interleukin-6蛋白質數值會比較低。
  
  改天,再次限制只睡2小時,但隔天讓他們小睡2個30分鐘,結果小睡片刻後,這些人的去甲腎上腺素以及interleukin-6數值就恢復正常。
  
  這篇研究刊載在臨床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午睡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