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223509  

吸菸害人害己,趁早戒了吧View image | gettyimages.com

研究指出,抽菸者的小孩長大後,出現頸動脈斑塊積聚的風險將近2倍。

一篇新研究顯示,家長有抽菸的孩童,長大後發生心臟病的風險高於那些沒有抽菸家長的孩童。
  
  這篇研究在1980-1993年時於芬蘭檢視了父母親有抽菸之小孩的菸害曝露情況;2001-2007年時,檢視這些孩童的頸動脈斑塊積聚(心臟病的一種徵兆)情況。
  
  根據線上發表於3月23日循環期刊的一篇研究,整體而言,孩童時期因為家長之一有抽菸而曝露於菸害者,成年後發生頸動脈斑塊積聚的風險是家長沒有抽菸孩童的1.7倍。 
  
  斑塊積聚的風險根據孩童的二手菸曝露情況而有所不同,家長抽菸但是有試圖限制孩童的二手菸暴露者,風險是1.6倍,家長抽菸但是完全不在意二手菸曝露之孩童的風險達4倍之多。
  
  本研究的第一作者、澳洲Tasmania大學Menzies醫學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Costan Magnussen表示,這些研究結果為孩童曝露於家長的二手菸而危及長大後的心臟健康提供了更多的證據。 
  
  家長不要抽菸最好。Magnussen在期刊新聞稿中表示,對於那些「試圖要戒菸者,可以積極減少孩童的二手菸曝露而降低一些潛在的長期風險,也就是說,不要在家中、車上抽菸,抽菸時盡量遠離孩童。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吸菸 心臟病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