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029891  

到2歲時,有許多幼童每天花1小時在行動裝置,家長對此有所顧慮。

一篇新研究指出,近半數幼童在週歲前就曾以某種方式使用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另一篇研究指出,家長依然會擔心他們的孩童使用行動裝置。
  
  嬰兒使用行動裝置研究作者、費城愛因斯坦醫學中心小兒科住院醫師Hilda Kabali博士表示,我們對於幼童這麼早就曝露在行動裝置並不感到驚訝,大部分家長現在都有行動裝置,這些對孩童有吸引力。 
  
  在她的研究中,來自都市、低收入弱勢社區的370名家長,回覆了有關孩童使用行動裝置的問題。
  
  Kabali發現,在1歲時,超過三分之一的嬰兒曾經接觸過或滑動過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到2歲時,超過半數滑過螢幕、撥打電話、在裝置上收看電視節目、玩遊戲或使用應用程式;2歲時,超過四分之一在一天中使用行動裝置至少1小時。
  
  研究顯示,家長們常常在忙碌的時候利用這類裝置安撫他們的嬰幼童。
  
  舉例來說,60%的家長表示,他們的小孩在家長忙碌時會玩智慧型手機或iPad等平板,73%把電話交給小孩之後,家長去做一些家務。
  
  將近三分之一的家長曾經使用行動裝置幫助小孩入睡,三分之二用來它們安撫小孩,但是,只有30%的家長和小兒科醫師討論其孩童的媒體使用情況。
  
  美國小兒科醫學會不鼓勵2歲以下孩童有任何螢幕時間,包括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
  
  Kabali表示,雖然行動裝置在幼童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但我們還不清楚行動裝置對幼童的可能影響。現實狀況是,家長必須引導孩童的媒體使用經驗。
  
  另一篇研究針對8歲左右幼童的30名照護者進行深度訪談,發現家長對於行動媒體有許多顧慮。
  
  研究作者、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小兒科教授Jenny Radesky博士表示,我們收到家長對這個議題的強烈意見,有許多人表示,行動電話與互動媒體日新月異,他們不知道如何趕上,如何判斷哪些應用程式對孩童有好處,如何在孩童要求使用更多時拒絕,以及如何讓孩童對傳統的手動遊戲感興趣。 
  
  家長們也擔心,如果孩童使用太多行動媒體、或完全不使用這些媒體時如何處於這個技術精進的世界,孩童的社交技能或想像力有哪些影響。
  
  調查顯示,設定限制與執行規定對於家長來說也是個挑戰,在某些家庭,會利用行動裝置安撫吵鬧的孩童來換取一段安靜時間。
  
  Radesky表示,行動裝置對孩童的早期影響有許多因素;她指出,關鍵要素有三個:內容、時間、家長陪同。 
  
  Radesky表示,有益的內容要適齡、步調緩慢且具教育性,有成人陪同時,孩童可以從媒體中學習更多。
  
  這兩篇研究都將發表於本週在聖地牙哥舉辦的小兒科醫學會年會,會議中發表的結論一般被視為初步結果,直到發表於同儕審閱的醫學期刊。
  
  紐約大學Steinhardt文化教育暨人類發展學院幼童與素養教授Susan Neuman表示,擔心使用行動電話可能會損害兒童的注意力,或導致語言的延誤是沒有根據的;事實上,細心、慎重使用多媒體,其實可以促進語彙發展,孩童在進幼兒園之前所學習的情況也會對老師的教學產生改變。
  
  Neuman認為,在入學前就接觸這些應用程式的孩童,將來會比較進步。現在,很早就有獨立學習的機會,如果幼兒園或低年級教師利用這點,是很棒的,如果他們沒有運用,我們會遇到許多對傳統幼兒園計畫感到無聊的孩童。 
  
  Neuman表示,對於孩童如何在哪個年齡從行動媒體獲得哪些幫助,我們還有許多有待學習,我們只是剛開始探討哪些是有可能性的。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Very Young Kids Often Use Tablets, Smartphones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