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489495  

 

根據三個最新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定期運動可能是年長者面臨失智症發病的最佳藥方。
  
  三篇研究都顯示,運動能改善情緒、記憶力、以及參與者的思考能力。
  
  有篇研究發現,激烈的有氧運動促進血流到大腦的關鍵地區,似乎能降低tau蛋白糾結的情形,那是阿茲海默氏症的標誌;阿茲海默氏症是最常見的失智症。
  
  北卡羅萊納州Winston-Salem的Wake Forest醫學院認知神經科學家Laura Baker表示,我們所有的人老了以後,那些地方的血流都會降低,然而,運動會增加血流。他認為如果運動可以改變老化相關的反應,應該也會改變阿茲海默氏症相關的作用。
  
  阿茲海默氏症協會的醫學與科學運作主任Heather Snyder表示,這三篇研究讓我們了解如何跟這個疾病共存得更好。
  
  Baker表示,這些結果很重要,因為他們強烈建議可能的生活介入方式,像是有氧運動影響大腦中阿茲海默氏症相關的改變。目前還沒有任何核准的藥物可以跟這些效果媲美。
  
  更重要的是,MRI大腦掃描顯示,血流顯著增加記憶力與參與者大腦的處理中心,在規劃、組織、以及注意力等能力有相應的改善。
  
  Snyder與Baker表示,大多數的年長者即使有些老化相關的毛病,也應該要找出一些他們可以做的運動。
  
  如果有人已經失智了,他們仍能從運動中獲益,但或許需要某個人指導鍛鍊計畫;但是監督可以用群組運動的方式,不需要一對一的監督。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