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7  

早上急著出門不吃早餐,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個好主意,但最新研究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省略早餐可能會讓你整體的血糖值大崩壞。
  
  研究人員在小型臨床試驗中發現,糖尿病患者沒吃早餐的話,午餐時血糖值會比有吃早餐的人高37%,而且到當天晚餐時血糖值仍然偏高27%。
  
  以色列Tel Aviv大學醫學系教授Daniela Jakubowicz博士表示,過去數十年來,西方社會不吃早餐的情況越來越多,這是有高度相關性的。
  
  她表示,更重要的是餐後血糖高與beta細胞功能快速下降有關;beta細胞是在胰臟內製造胰島素的細胞,胰島素則是身體轉化食物中醣類為能量的必要荷爾蒙。
  
  Jakubowicz博士表示,蛋白質是任何早餐中的重要成分,這有助於「智力集中」,且讓你有飽足感。專家表示,蛋、優格、乳酪、或豆類都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另外,早餐可以增加水果或是全麥類食物,但是大部分的穀物沒有足夠的纖維,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Jakubowicz博士與研究團隊在糖尿病學(Diabetologia)期刊二月號中曾經發表,吃豐盛的早餐與簡單的晚餐可能是有益的;相較於早餐少吃晚餐多吃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早餐多吃晚餐少吃者血糖低了20%。
  
  研究結果刊載在最新一期的糖尿病照顧(Diabetes Care)。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Vocabulary at 2 May Predict Kindergarten Succe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