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68211-001.jpg 
View image | gettyimages.com

根據小型研究顯示,即使是在懷孕後期,瑜珈似乎對準媽媽們還是安全的。

  研究發現,瑜珈的姿勢似乎不會對母親或胎兒形成過度的壓力。研究人員使用即時測量的結果顯示,不同的瑜珈姿勢對準媽媽或是胎兒的心率、血壓或其他生命徵兆都沒有負面影響。

  這篇研究結果刊載在12月份的婦產科學(Obstetrics & Gynecology)期刊中,再次保證瑜珈課中,有時看起來怪異的姿勢通常對孕婦是安全的。

  紐約市海王星的澤西海岸大學醫學中心的婦產科住院醫師Rachael Polis博士表示,需要注意的是適量。

  並未參與研究的西奈山Icahn醫學院的婦產科Fahimeh Sasan博士表示,她們鼓勵所有健康的懷孕者做任何適度的運動,她認為這些研究結果有助於證實他們平常告訴這些女性的事情。

  Polis博士與Sasan博士都認為,剛開始做瑜珈的孕婦們應該了解練習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些並不適合她們。Sasan博士表示,懷孕時不要做「熱瑜珈」,所謂熱瑜珈是指室內溫度在90-105℉(32.2-40.6°C)。

  適度地運動有助於避免在懷孕進程中體重增加太多,如果瑜珈能幫你找到平靜,也是一件好事。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Gentle Yoga Safe in Late Pregnancy: Small Stud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