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d3eb1a0dadeca8a675599020d800a0.jpg 

根據發表於二月號足踝外科期刊的一篇回溯世代研究,至少有半數壓力型骨折患者的維他命D值不足。

  第一作者、賓州馬爾文Premier骨科與運動醫學的Jason R Miller醫師等人寫道,一個人的維他命D濃度,與飲食鈣及磷的攝取密切相關。 

  他們指出,維他命D缺乏者僅吸收約10%至15%的飲食鈣質和50%至60%的飲食磷,因此,可能會發生骨質降低與結構完整性不足,以及鈣數值降低。

  不過,作者們表示,他們的研究對象、體適能良好、有運動者中,維他命D不足的閾值各異;對於功能需求增加者,無法定義一個可以保證適當骨骼健康的最低血清25-hydroxyvitamin D [25(OH)D]值。 

  我們希望,多多討論「對於可能有壓力型骨折風險的活動型患者,建議維持比較高之正常血清維他命D值」的可能性。

  相對於常見的運動傷害,壓力型骨折發生於施諸骨骼的壓力超過它承受這些壓力的能力時。

  研究者回溯回顧了2011年7月至2014年8月間在Miller醫師的診所確認有壓力型骨折之患者的病歷,獨立審查確認有壓力型骨折診斷的124名患者的X光片和/或磁振造影資料。

  有53名患者在他們的骨折診斷前3個月內有測量維他命D值,平均血清25(OH)D值為31.1 ng/mL,其中,44名患者(83%)的數值低於40 ng/mL,根據維他命D委員會的標準認定為不足。約半數、28名患者(52.8%)的數值低於30 ng/mL,根據美國內分泌協會的建議認定為不足。 

  約三分之一(33.9%)患者的第二腳骨(蹠骨)有壓力型骨折,這是壓力型骨折最常見的類型,另17.7%患者在第三蹠骨發生。

  作者們指出,血清25(OH)D值和發生壓力型骨折之間的關聯,在之前一些已發表的研究中曾提出,已經進行廣泛的研究,在年輕而活躍的新兵中曾有報告。

  他們建議,血清維他命D值至少達40 ng/mL,以預防壓力型骨折,特別是需要中度或高度功能需求的活動型患者。 

  因為17%患者的數值至少有40 ng/mL,作者們說明了壓力型骨折其他的一些風險因素,如之前定義的,包括白種人、女性、尼古丁與酒精濫用、使用類固醇、骨密度低、身體質量指數低、使用雙磷酸鹽類藥物治療。 

  當有維他命D不足或缺乏且發生壓力型骨折時,研究者建議,主要可根據內分泌協會維他命D缺乏患者的指引進行補充。

  他們寫道,對於25(OH)D值<35 ng/mL者,我們會建議高劑量補充,導入4至8週的處方,每週劑量50,000 IU,直到骨折癒合;對於血清濃度35 -40 ng/mL者,我們建議每天3000- 5000 IU。 

  他們結論指出,維他命D值達到適當程度之後,患者可以服用至少每天2000 IU的維持劑量。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Low Vitamin D Levels May Contribute to Stress Fracture Ris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