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02d.jpg

最新研究指出,曾被認為有害的雞蛋,可能並不是會令人傷心的東西。


  
  芬蘭的研究人員表示,即使是帶有APOE4這種會增加飲食中膽固醇敏感度基因的人,似乎都不用害怕任何雞蛋或任何膳食中膽固醇對心臟的影響。
  
  這篇研究追蹤超過1千位中年芬蘭男性的飲食習慣20年,研究人員表示,所有人的心臟在研究開始時都是健康的,約有三分之一的參與者帶有APOE4基因。
  
  芬蘭Kuopio的東芬蘭大學公衛與臨床營養研究所的營養流行病學兼職教授Jyrki Virtanen表示,大家都知道攝取膳食中的膽固醇對於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適度的影響,在大部分的研究中,攝取膽固醇或是雞蛋與心臟病風險較高沒有關連性。
  
  Virtanen補充,然而,那些帶有APOE4基因的人,其膳食中的膽固醇對血膽固醇含量影響較大,因此假設攝取膽固醇對這些人的心臟病風險影響較大。但,這篇研究並未發現這些帶有APOE4的人風險增加。
  
  專家表示,根據這篇研究顯示,以健康飲食模式為前提,每天一顆蛋似乎不會增加心臟病的風險,或是影響膳食膽固醇。
  
  Virtanen與同事們將研究結果刊載在2月10日出版的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