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485271.jpg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最新研究指出,懷孕時抽菸會增加孩子罹患精神分裂症的風險。


  
  雖然這篇研究並未證明因果關係,但這個研究結果是第一個根據血液分析提供證據顯示在子宮內會接觸到尼古丁,而不是仰賴母親不可靠地回想抽菸習慣。
  
  研究結果顯示,即使調查人員考量了孕婦的年齡、嬰兒出生體重、以及/或母親的精神病史之後,懷孕時吸入「重度」尼古丁似乎與後代的精神分裂症風險增加38%有關。
  
  然而,造成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是很多元的。芬蘭Oulu大學的精神學教授Solja Niemela表示,只是接觸到母體的抽菸可能不會造成精神分裂症,相反地,這或許是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相互影響。
  
  其他專家指出,這篇研究讓我們更加了解可能逐步造成精神分裂症風險的一系列產前因素,並強調產前檢查以及避免孩子許多疾病的重要性。
  
  Niemela教授與哥倫比亞大學邁阿密公共衛生學院、紐約州精神病學會的同事們,將研究結果刊載在5月24日的美國精神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