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針對5篇第3階段試驗進行的事後分析,併用結合型雌激素與bazedoxifene(商品名Duavee, Pfizer藥廠)可有效減少更年期症狀,不論是在停經開始時或在停經5年後開始治療。 

PFZ11230.jpg
  北美更年期協會(NAMS)執行主任、維吉尼亞大學醫學中心JoAnn Pinkerton醫師表示,在「SMART — Selective Estrogen, Menopause, and Response to Therapy 」臨床試驗中,前述併用療法可降低熱潮紅的頻率與嚴重度。 
  
  她表示,它也增加骨密度、減少骨轉換標記值、減輕外陰部萎縮、改善一些睡眠檢測數據,且新發生停經婦女的停經相關生活品質問卷分數有所改善。 
  
  Pinkerton醫師在奧蘭多舉辦的NAMS 2016年會中表示,不過,許多醫師們的一大問題是,這些效益對於已經停經一段時間的婦女是否依舊存在。
  
  在2013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根據SMART試驗的證據,核准併用結合型雌激素與bazedoxifene於治療與更年期相關的中度到嚴重血管舒縮症狀,以及預防停經後骨質疏鬆。
  
  在他們針對5篇SMART試驗之數據進行的事後分析中,Pinkerton醫師與其研究團隊想要確定,根據相對於更年期時間何時開始治療,併用的效果是否有所不同。 
  
  他們的分析包括了兩種劑量(0.45 mg 與0.625 mg)的結合型雌激素,併用bazedoxifene 20 mg。
  
  SMART試驗的婦女大部份年齡為40-75歲、白人、已停經;已停經的時間範圍介於1-35年,不過平均範圍是4-8年。
  
  分析顯示,不論是在停經開始後5年內或在停經開始5年之後開始併用療法,症狀改善程度相當。 
  
  Pinkerton醫師報告指出,兩種劑量結合型雌激素之間,不論這些婦女是提早或延後開始服用併用療法,在減少令人困擾的熱潮紅、預防骨質流失、改善睡眠、改善生活品質、改善外陰部變化方面,沒有可辨別的差異。
  
  她解釋,在某些時間點,有些結果,根據自何時開始停經而略有統計上的顯著影響,但是,對於5年內或5年以上,在評估的各方面效益上沒有明顯的統計差異或模式。 
  
  Pinkerton醫師指出,重要的研究發現是停經婦女大部份可以預期停經症狀之改善,不論是在開始停經的5年內或5年後開始治療。 
  
  她表示,我們並不是說,荷爾蒙治療-不論是傳統的還是這個新的併用方法-應在60歲後開始或在停經後10年才開始,而是當症狀比較嚴重時,不論你是在開始停經的5年內或者5年後開始治療都是有效的。
  
  賓州雷丁醫院、費城湯瑪斯傑佛遜大學的Peter Schnatz醫師表示,Pinkerton醫師等人的這篇新報告對醫師們將會有所幫助。
  
  他表示,自從2002年「婦女健康促進計畫」這篇研究發表之後,有許多婦女停用荷爾蒙治療,其他有許多人則是避免開始使用。 
  
  Schnatz醫師表示,隨著對風險與利益的更加瞭解,有比較多婦女願意延後開始使用,這些資料將有幫助且是令人放心的。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Late-Start Treatment for Menopause Eases Symptoms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