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14 00.30.38.png

幾乎所有的人都曾遇過,你在上班途中聽到一段流行歌曲,結果它整天都在你的腦裡盤旋。現在,英國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了解為何所謂有些歌曲的「餘音繚繞」作用比其他歌曲強。


  
  英國Durham大學音樂系的Kelly Jakubowski博士解釋,不管一首歌的這個章節是否成功,有某些旋律特徵會讓它更容易留在人們的頭腦中,像是某種個人的音樂螢幕保護程式。
  
  這篇研究發現真正的差異性,Jakubowski博士的團隊表示,餘音繚繞的旋律通常是比較快的節奏、相當通俗且容易記。
  
  有種常見的旋律模式是在兩句之間音調一高一低,像是兒歌「小星星」或是Maroon 5的「Moves Like Jagger」。
  
  這有助於讓有抱負的寫歌者或廣告商寫出讓每個人在聽過後記得數天或數個月的歌曲。
  
  英國的研究團隊強調,這個研究結果可能對於神經學研究有幫助,幫助科學家們更加了解某些大腦網絡行為。
  
  研究結果刊載在11月3日的心理學、創造力與藝術期刊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