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png

數百萬名美國人終生為了腰圍而努力,節食、減重、再胖回來,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節食」模式,有篇最新研究指出,這個模式確實對年長女性的心臟沒有好處。


  
  體重正常的女性若是在成人時期經歷過溜溜球節食,其心源性猝死、冠狀動脈心臟病死亡的風險增加。
  
  保持體重穩定似乎是關鍵,例如,這篇研究發現,那些體重有增加但卻沒有減重的女性、或是那些減重但沒有胖回來的女性,死亡風險沒有增加。
  
  專家們長期認為中年過重與死於心臟病的風險較高有關,它也會增加心源性猝死的機率;心源性猝死是指心臟的電傳系統突然停止運作。
  
  然而,對於重複增加與減少體重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心臟病死亡風險,所知較少。
  
  對於那些想要達到健康體重的人,她建議,要針對整體的生活型態改變,而不是急速的節食或是其他快速修復。關鍵是要學習如何平衡你所吃的跟你的活動量,這樣可以讓你維持一輩子。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Yo-Yo Dieting' Hard on Older Women's Hearts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