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9FF01.png

研究顯示,數值越高代表有潛在問題。

一篇新研究認為,特定心臟病蛋白質的高血中濃度與腦部損傷相關。
  
  N端前B型利鈉胜肽N-terminal Pro-Brain Natriuretic Peptide(NT-proBNP)是因應心臟壁壓力而釋放到血液中的一種蛋白質。當心衰竭惡化時,血中的NT-proBNP值上升,當心衰竭狀況緩解時,此數值則降低。
  
  之前的研究發現,心臟病和腦部疾病之間有關聯,但是不清楚NT-proBNP的角色。
  
  荷蘭的研究者探討近2,400名中年與年長的無失智症心臟病患者,發現血中NT-proBNP值與MRI測得之腦部損傷之間有明確關聯,但是,這篇研究並未證實這個蛋白質的濃度較高時會實際引起腦部損傷。
  
  這篇研究線上發表於12月7日的Radiology期刊。 
  
  第一作者、鹿特丹Erasmus MC大學醫學中心神經放射學家Meike Vernooij醫師在期刊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發現,血中NT-proBNP值較高與腦容量較小有關,特別是比較小的灰質容量,以及腦部白質的組織較差。 
  
  疾病的任何跡像或症狀變得明顯之前,對心臟與腦部的傷害通常即已發生,作者們指出,可以揭示心臟和腦部早期疾病的血液標示物,將可能導致治療和生活方式的更早期改變,並可能延緩或甚至逆轉疾病。
  
  他們表示,需要後續研究,以更加瞭解NT-proBNP與心臟及腦部疾病之間的關聯。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