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d8341c5e1453ef01901def4f29970b-300wi.png

最新研究指出,長期受關注之牙齦疾病與類風濕性關節炎之間的關聯性,或許能用某種特殊的細菌解釋。


  
  這個發現可能也指出了這種疼痛之關節疾病的潛在源頭。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與免疫系統過度活躍有關的慢性關節炎,它影響各種身體系統,而不只是關節。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這個疾病影響約150萬名美國成人。
  
  近幾年來,調查人員發現,牙齒較少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可能因為牙齦疾病而比較容易是嚴重的關節炎患者。研究人員也表示,有牙齦疾病的人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機率多1倍。
  
  在這篇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員檢視了近200件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牙齦樣本,研究人員尋找一種稱為伴放線放線桿菌(A. actinomycetemcomitans)的細菌,它與牙齦疾病有關。
  
  根據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細菌會折磨牙齦,然後造成關節腫脹這種副作用。
  
  專家表示,對於那些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風險較高但還沒有症狀的人,像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家屬來說,針對某一種細菌可能是特別有效的。如果可以早點偵測出類風濕性關節炎,或許可以在症狀出來之前就開始治療。
  
  這篇研究強烈建議,抗生素可以做為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選擇之一。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另外補充一點資料:
Aggregatibacter actinomycetemcomitans–induced hypercitrullination links periodontal infection to autoimmunity in rheumatoid arthritis

Researchers add to evidence that common bacterial cause of gum disease may drive rheumatoid arthritis

Aggregatibacter actinomycetemcomitans-induced hypercitrullination links periodontal infection to autoimmunity in rheumatoid arthritis.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