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6.jpg

很多人都會有AirPods,但是都會擔心一件事,就是耳機一隻不見了怎麼辦?

其實原廠是可以讓你另外再買一隻的,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想要在很多的地方都使用可是不想要一直帶來帶去呢?

是不是可以用另外加買的方式就完成了?

我今天就來試驗給你看

因為我習慣家裏、公司、車上還有身上都放藍牙耳機,所以這次就直接買了四副,這樣剛好就可以實驗給大家看

於是就要先把A耳機組的右耳藏起來(要放在完全無法收訊的地方)

接著把B耳機組的右耳取出來(因為B耳機組是全新的,還沒有跟任何的iPhone配對過)

然後接著就是將B耳機組的右耳放入A耳機組的盒子裡面,進行配對

當你放進一隻非這個耳機盒的耳機時,他會一直閃爍黃燈

接著就算是是蓋上蓋子再打開也不會出現連線配對的訊息,所以這時候你就要按住後面的配對鈕

這時候就會出現重新連線

IMG_1516.PNG

接著就會變成兩副耳機

IMG_1519.PNG

所以現在的狀況就會是:

A耳機組的右耳可以聽音樂也可以講電話

B耳機組的右耳可以聽音樂也可以講電話

but!人生最麻煩的but出現了

當你戴上左耳的時候,會變成A耳機組只能選擇其中一耳發聲,B耳機組可以兩耳同時使用

這應該是Apple特別設計過的。

使用上就會變成兩組圖示

IMG_1526.PNG

IMG_1527.PNG

要怎樣恢復正常呢?

其實就是把原來配對的A耳機組全部解除就好了,只是原來那個A耳機組的右耳就會落單了,而且因為你解除的關係,他也不再出現在你的尋找耳機清單裡面了,這個要特別注意。

第二個實驗,如果B耳機組兩隻全部都拿去A耳機組的盒子重新配對呢?

那就會出現更好笑的結果,就是會變成你有四隻一般的單耳藍牙耳機,每一隻都可以用,但是沒有辦法成對使用

而且檢查電池畫面會一直閃爍在兩台裝置之間

IMG_1529.PNG

如果四副耳機全部配對呢?那就是畫面一直閃而已。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如果你想要四副耳機全部都是正常功能,那就需要四個耳機盒各自配對

如果你只會需要單耳,這樣可以直接跟Apple買另外的耳機,然後單獨配對(但是你就只能用單耳了)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