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111140983.jpg

最近出現了很多很瞎的廣告,而且我相信之後還會更誇張。

我本來要寫文章一一破解謠言,但是在我看了那些粉絲團下面的留言還有很多社團與Line群組的對話之後,其實我灰心了。

因為台灣人的無知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層次,這已經有點超過我的能力所及。

想要看一下這些人有多無知,這邊給你點資訊參考

1.經皮毒:

圖二.png

解答在這邊:從ZOOCCi質物系選物標準看錯誤科學推論的恐嚇行銷

2.面膜防腐劑比較高

螢幕快照 2017-11-04 10.54.48.png

解答在這邊:面膜防腐劑量比一般產品高?

3.無添加

螢幕快照 2017-11-04 10.19.44.png

解答在這邊:FANCL無添加廣告恐懼行銷的完整真相

 

這些廣告的特色就是利用人類對於未知的恐懼,進而達到銷售的目的。
其實責怪廠商並沒有辦法達到最終目的,因為這些廠商沒有知識的程度跟無知民眾不相上下

追根究底的話,這是因為不重視科學教育的結果,導致整個社會的集體氛圍是如此,國人對於這個世界並沒有求知慾,只是無腦的喜歡一直接受,甚至是自己幻想。

下面是之前iCloud家人共享的事件

22008195_10210518315255572_8185283822161258457_n.jpg

不是只有幻想自己不知道的事,有的甚至還會造謠,看看你的Line長輩群組就知道了,所以我就不放圖片舉例了╮(╯_╰)╭

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就是之義和團導致八國聯軍,中國不是輸了需要賠款,但是賠款金額龐大,於是美國就想到了一個方式,就是用這些錢幫中國蓋學校,並且招收留學生去國外學習科學教育,因為中國人實在太無知,直接毀滅中國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教育他們給他們知識才是長久之計,姑且不論這樣的行為是自願還是被逼的,那個歷史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研究,但是至少現況是清華大學目前還是領有當初賠款的補助。


舉一些例子來說,很多人都聽過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腸胃,但是其實並不是只有阿斯匹靈才是止痛藥中唯會傷腸胃的,國人喜歡旅日購買的EVE也會,撒隆巴斯也會。
這時候有些【自認聰明的消費者】就會開始做筆記,阿斯匹靈、EVE、撒隆巴斯-》會傷胃
於是就是出現一個紀錄一個,蠻認真的,鼓掌。
但是這樣是求知的方式嗎?
想想,他犯了什麼錯誤?
給你五秒(因為太久你也不會有耐性)

 

 

 

 

 

 

 

 

他的癥結點在於:
1.他沒有了解原理
2.他沒有問專業人員

這樣不曉得你有開始理解了嗎?
我來解說一下好了
阿斯匹靈,正確的說叫做乙醯水楊酸(開始想睡了嗎?)
所以接下來我就不講了,是不是,求知慾就是這個,因為對於陌生的詞彙還有專業的術語不理解,所以出現了恐懼,但是當人不想要克服心中的恐懼時,就會被這種恐懼所征服,於是就只能活在恐懼所帶來的無知之中。
想知道的人很好,我繼續簡單解釋
阿斯匹靈主要是經由抑制前列腺素的生成達到減少發炎的效果,但是因為同類型的前列腺素也同時是胃黏膜的生成因子,於是胃黏膜也減少了,接著胃酸就比較容易傷害到胃部,就會呈現所謂的【傷腸胃】
這樣不曉得有沒有理解一點。

於是我就要跟你說比較深入的部份,EVE裡面的主要成分是ibuprofen,這個你不想要知道就算了,但是他的作用方式其實是跟阿斯匹靈一樣的,我們稱之為NSAID,所以阿斯匹靈會有的效果,他也會有,只是有強弱的差別。

於是未來你可能也會看到新聞說:胃藥竟然可以拿來流產,詳細就給你去【詢問專業人員】還有【了解原理】了,我只能跟你說也是跟前列腺素有關係。

我不想要寫太多,因為現代人平均注意力集中時間已經從15分鐘減少到7分鐘了,再下來應該很多人就按❌ 離開了,所以最後給大家一個結論:

你會怕黑是因為你不知道黑暗裡面有什麼,所以為你的人生點亮知識的燈光吧!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