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O_MYSA_Rosacea_171215-850x477.jpg

酒糟是一種反覆發作,臉部易潮紅的皮膚病,常伴隨臉部的微血管擴張。常因日曬,緊張,溫度高,熱食,以及不當的保養品而惡化。

Mirvaso 適用於成人病患,作為酒糟鼻臉部紅斑的症狀治療,主要成分是brimonidine,機轉是高度選擇性之 α2 腎上腺素受體促進劑,對 α2 腎上腺素受體的選擇性較 α1 腎上腺素受體高 1000 倍。 塗抹於臉部皮膚可直接使 皮膚血管收縮,減少紅斑。

長這樣

IMG_3099.jpg

IMG_3100.jpg

需要注意的是他有一個安全瓶蓋設計,每次使用的時候需要用力壓一下再轉開

IMG_3102.jpg

教學圖解:

P-002 拷貝 2.jpeg

凝膠本身是有點灰白色帶著些許微微的黃色

IMG_3104.jpg

使用上需要注意:

給藥方式

1. 僅可以塗抹於臉部皮膚。
2. 在臉部5個區域的皮膚各塗抹少量豆狀份量的藥品:額頭、下巴、鼻子、兩頰。
girl_face_eyes_hair_pretty_69378_3840x2400.jpg
3. 平滑且平均地塗抹於整個臉上形成一薄層,但需避開眼睛、眼瞼、嘴唇、嘴巴及鼻內黏膜。
前兩週建議可以二至三天使用一次,並在五個區域中先選兩個區域塗抹
等匍匐適應之後再慢慢增加,最多就是五個區域
4. 塗抹brimonidine藥品後應立即洗手。
5. 此藥可與其他皮膚藥品併用,治療酒糟的發炎病灶,並可與化妝品同時使用。但其他藥品不應於每天塗抹brimonidine前立即塗抹;應等到brimonidine吸收後才能再行塗抹。
這邊有影片
中文版
另外就如同其他的交感神經藥物一樣,Brimonidine外用凝膠的效果在開始使用後依時間減弱。
有的患者曾被報告紅斑及潮紅會比原本的更加嚴重,就像是反跳現象。
大多數病例在開始治療的第2週觀察到有此現象。
有一個方式可以減緩這個症狀,,就是將藥品的濃度減量(因為當初這個藥物設計是針對外國人的膚質還有氣候環境,對於黃種人來說可能效果會太強)
但是你可能會問:要怎麼減量?
其實只要用比較單純的乳液來稀釋就可以了,你可以乳液:藥品=1:1或是1:2這樣來調整,就可以減少反跳現象了。
潮紅現象出現的時間取決於brimonidine的使用時間,大約在使用後的30分鐘到幾個小時間開始出現。
在大多數情況下,紅斑及潮紅會在停止使用brimonidine後消退。如果紅斑出現惡化,應停止使用brimonidine外用凝膠。
 
有些患者會反應藥膏不太好擠,這是因為瓶口設計的關係,可以去日用品店買牙膏推條來輔助,

螢幕快照 2018-04-07 20.46.52.png

由於藥物接觸空氣還有光線之後就會開始減少效果,所以不建議將藥膏剪開來使用剩下的膏體。

 
最後附上中文仿單

 

P-001.jpeg

P-002.jpeg

英文仿單及藥物資訊介紹的比較詳細,所以我也一併附上

 

P-001 拷貝.jpeg

P-002 拷貝.jpeg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