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px-Lahemaa_mustikad.jpg

這兩個植物的名字很相似,所以來簡單分辨一下

Bilberry (Vaccinium myrtillus L.) 

Bilberry_rgb.jpg

山桑子或是歐越橘是一種遍布在歐洲中北部丘陵荒野和下層叢林中的小型灌木。在北歐森林中野生生長。

blueberry (Vaccinium. corymbosum, V. ashei and V. angustifolium)

Maturing_blueberry.jpg

藍莓是三种美洲本土品種(V. corymbosum, V. ashei 和 V. angustifolium)的雜交品種。

兩個都是屬於杜鵑花科(Ericaceae)越橘屬(Vaccinium)的植物,但是藍莓的果實呈簇狀並生,而歐越橘的果實是單生或是雙生。

此外兩種漿果在果實形態大小及外觀顏色上也有差異,歐越橘的果實比較小,顏色比較深。

果肉顏色的部分,歐越橘的果肉是藍色到深紫紅色,而藍莓是偏綠色。

mirtilli-01.jpg

果蒂的形態也有不同

mirtilli-02.jpg

歐越橘的果實比較堅硬,果汁含量低,比藍莓容易運輸。

而歐越橘的花青素anthocyanin也比同類的植物多出許多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