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藥師
本部落格為介紹醫藥相關知識部落格,並沒有販賣藥品。此外文章部分內容可能會引起您的不安或是心理不適,在按下繼續閱讀前,請先自我評估,謝謝(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先告知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 //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

廣通集團利用藝人代言,在有線電視台強打增高、減肥、豐胸的「謝老師」健康天然食品,被檢舉誇張療效,及販賣違、禁藥品。板橋地檢署昨天指揮刑事局同步搜索該集團十八處據點,逮捕「謝老師」謝福松等六人,初步估計該集團至少詐騙超過兩萬名民眾,詐騙金額達十億元。

警方清查替該集團代言的藝人多達卅六人,昨晚先約談龐祥麟、連靜雯、林佑星和「阿嬌」等四人;四人都說沒有吃過「謝老師」產品,只是以三到十萬元幫忙代言,不知道有違禁藥,檢方訊後飭回。廣通公司負責人廖紋廣與廖美雪夫婦則傳喚未到案,已被檢方限制出境。

警方預計還有第二波代言藝人約談動作,被鎖定參與代言不實廣告的藝人名單,包括一名「女F4」成員stacy、楊懷民、徐風父子、高群、彭莉、蔡佳宏、梁又楠、劉依純、吳雪芬、李嘉、安苡葳、曹西平、韋汝、方馨、李祖寧、李欣、王皓、小彬彬、林美美、星卉、范瑞君、楚萱、張雯婷、玉尚、何奕東、張靜懿、邢宇凌、李黛玲、甲子慧、劉美玲、李蕙瑛及向娃等人。

刑事局表示,廣通的產品都沒有衛生署核可字號,吃了之後不但無法達到宣稱的增高、減肥、豐胸、改善體質效果,有些還會腹瀉、腎炎、頭痛、胸悶無法排尿等症狀,一名張姓女子更大小腸嚴重敗血,目前生命垂危。

警方調查,部份被害人吃了連靜雯等人代言的減肥豐胸產品後,發生腹瀉、腎發炎、頭痛胸悶、肺部嚴重積水、無法排尿等後遺症,其中,張姓女子食用該詐騙集團改善體質產品後,目前洗腎和引起的腎併發症,尚在加護病房救治,醫院已發出病危通知。

刑事局調查,謝福松(四十九歲)只有國小學歷,但在廣告中宣稱對青草有獨特的研究,標榜有獨門秘方;從八十八年起,由廖紋廣與廖美雪夫婦等人,先後在台北縣市、桃園台中市設立廣通集團,下設日瀠子、京虹、明新、永瀠、詮佳縈、目彪、詮縈等生物科技公司和金昇鈺、池正、芭緹纖體、百健產物、世界生活行銷等十三家子公司。

部分被害人 吃了腹瀉、肺積水

該集團以行銷公司名義向有線電視台購買廣告時段,向民眾介紹成份不明的增高、減肥、豐胸、改善體質的健康食品,再透過知名藝人代言見證,猛打「保證有療效」的不實廣告,在民眾撥打電話到公司後,即由自稱是「營養師」的業務員強力吹噓,宣稱3個月「立即見效」。

 該集團不在電視上刊登產品名稱,而是等觀眾打電話來詢問,再派一名「營養師」吹噓產品,並以無效全額退費慫恿民眾購買,且只接受刷卡付費;部分被害人因此信用卡遭盜刷

部份被害人在食用後產生嚴重不適住院,向該集團要求退費,甚至向消基會控訴,但該集團百般推拖,並轉而介紹其他強效藥組輔助,或以折扣、請被害人當代言人領取獎金等手法,再次詐欺被害人。

警方偵訊後,先將謝福松等六嫌依詐欺、偽造文書和違反藥事法、公平交易法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其他代言藝人,將分批通知到案說明。

小藥師評述:這真的是非常可惡的行為,然而在台灣,每年還是很多人受騙,可能跟藝人廣告有關,其實小藥師認為一人應該要負起連帶社會責任,畢竟是公眾人物,對於這種對於身體有影響的物品,還是不可以信口雌黃,更何況也是收錢替人家作廣告,理應受到連帶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