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助性膳食補充品或藥品總會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隨著工商業的發達,龐大的生活壓力使得越來越多的男性朋友出現性功能障礙的現象,礙於面子問題,多數男性面臨「不舉」困擾時,大多不願尋求正統的醫療協助,自行選擇偏方或網路傳銷,因而不斷出現助性產品含有非法藥物的新聞。近日香港衛生署發布此一消息,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用「58小時轟天炮第三代特強版」、「58小時轟天炮第三代白金裝特強版」、「來康力全新特強男仕配方」、「火龍」、「皇力口服液」及「天力膠囊」等保健或中成藥產品,因為這些產品被檢驗出含有Sildenafil (威而鋼的主成分)或Vardenafil(樂威壯的主成分)西藥成分。

在台灣,威而鋼、犀利士與樂威壯都是需經醫師處方才可使用的合法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並不能增強性慾,且不建議性功能正常的男性使用。此外,使用藥物時還有許多應注意事項,如:「若您正在服用硝酸鹽類藥品(如:硝化甘油nitroglycerin, isosorbide硝酸鹽),禁止使用本類藥品」;「若您正在服用α-阻斷劑藥物(如:doxazosin, terazosin)時,請不要服用犀利士或樂威壯;要服用威而鋼請間隔4小時以上」;「因本類藥品有降血壓的作用,若您同時有服用其他降血壓藥,請務必告訴您的醫師,避免血壓降太低而昏厥」;另外,可能引發的副作用有搔癢或紅疹、臉或手部腫脹、嘴唇或喉嚨腫脹或有刺痛感、胸悶、呼吸困難、頭暈、勃起傷害或勃起持續超過4小時、心跳加快、胸痛、異常背痛或肌肉痛、視覺障礙、頭痛、鼻塞、流鼻水、胃部不適、噁心、潮紅(臉部、脖子、手臂、前胸處發熱或發紅)等,也應注意。

雖然上述6種產品並未合法輸入我國,但為免民眾自行由港澳地區攜回,或經網路郵購等管道取得以上產品,衛生署呼籲,民眾身體不適時應找合格醫師診療,千萬不要購服誇大不實的壯陽藥物或食品,尤其是誇稱純天然中草藥的膠囊錠狀食品,因其可能違法摻加西藥成分,恐有危及健康之虞。服用中藥時,也應選擇合法製藥廠所製造的中藥;不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的藥物及食品;衛生署也鼓勵民眾明確掌握購買來源、商號及地址,勇於舉發黑心販售地點,共同打擊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