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藥師
本部落格為介紹醫藥相關知識部落格,並沒有販賣藥品。此外文章部分內容可能會引起您的不安或是心理不適,在按下繼續閱讀前,請先自我評估,謝謝(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先告知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 //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
不知道分配到的是不是空白藥──
總共實驗對象16608人,藥物組為8506人,安慰劑組8102人,平均年齡63.3歲。其中有2.7%的受試者死亡,3.5%的受試者失去聯絡,最後總共有93.8%完成整個實驗,為15576人。

很有趣的不管是吃藥物或空白錠劑的兩組每年都有百分之七到十左右的中輟率,這與原先所認為可能吃空白藥物者較會因為藥效的不足而停止使用不太相符。總共到第七年各組都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人停止服用藥物(藥物組42%,控制組38%),這種現象也與一般觀察使用藥物的習慣相符合。少數證明血脂肪與血壓的影響──
只有8.6%的人在第一年做了血脂肪測試,發現荷爾蒙的確可降低""膽固醇(LDL,低密度膽固醇,降12.7%)以及增加""膽固醇(HDL,高密度膽固醇,增加7.3%)的濃度﹔三酸甘油脂(TG)則增加6.9%。在第一年,血壓的收縮壓平均增加一個毫米水銀柱,第二年以上增加1.5個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部分則沒有改變。

總共有1240位女性 (7.5%)發生心臟或血管疾病(總稱為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s, CVD),換算每年罹患率約為 1.40%左右﹔服藥組每年罹患率1.57%,相對於安慰劑組的1.32%,增加百分之二十二的危險。

心臟或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心血管疾病(CVD)大分為心肌梗塞、中風、靜脈栓塞(含週邊深部靜脈栓塞及肺栓塞)等。

服藥組並沒有增加因為CVD而導致的死亡率,但深部靜脈栓塞的機率增加了一倍是需要注意的重點,其增加原因可能與荷爾蒙主要的作用機制有關。

惡性腫瘤機率正負相抵──
總共有960位女性 (5.8%) 在追蹤過程中發生至少一種的惡性腫瘤(亦即癌症),換算每年有1.14%的服藥組與1.11%的安慰劑組發生癌症,兩組之間並沒有明顯的意義。

比較值得提到的部分是,服藥組的女性比服用安慰劑的女性增加了約四分之一的乳癌機率,但也減少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大腸癌機率。

很令人驚訝的部分是子宮內膜癌的保護作用似乎並沒有發生,當然兩組發生子宮內膜癌的機會都非常非常的低。另外也需要注意的是其他癌症的比例其實比以上三種癌症都來的高(分別是服藥組的271例與安慰劑組的242例),顯示婦女必須注意的癌症種類並不只限於上述幾種。

骨折機率減少──
總共有1438例的骨折案例,這些骨折案例不包括顱骨頸椎與胸腔部分非因骨質疏鬆所導致的部分。服藥組發生率為1.47%,安慰劑組為1.91%,服用荷爾蒙明顯減少百分之二十四的骨折機會。其中最明顯減低的部分是臀骨骨折以及脊椎骨折(都減少三分之一機率)。
必須注意的是,其他部位的骨折(含其他四肢部分)竟然比以往所認為較常發生者為多,顯然一般認知與事實確有出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