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衛生署許可的長效型玻尿酸,號稱效果可以維持10年,成為新興的美容技術,不過整型醫師卻提出警告,長效型玻尿酸屬於皮下填充物,和傳統的玻尿酸沒有關係,由於長效型玻尿酸含有化學物質聚丙烯胺,可能在人體分解出會致癌的神經毒素,愛美的女士們施打前可要三思。

42歲的張小姐嫌自己的法令紋太深,還有眼袋太大,找上整型科醫師施打玻尿酸,打完後和先前照片對照,果然法令紋變淺了、眼袋也變小,讓張小姐更有自信,不過傳統玻尿酸效果只能維持一年左右,現在長效型玻尿酸問世,號稱10年有效,但是張小姐卻不敢輕易嘗試。

張小姐說:「因為醫師有告訴我一些長效型的問題,因為長效型的是一個固定的液體存在體內。」長效型玻尿酸雖然號稱可以維持10年不變,但是醫師卻提出警告,傳統玻尿酸注入人體,會經由代謝慢慢消退,因此平均6到12個月需要再注射一次,但是長效型玻尿酸卻是皮下填充物永久存在,不但可能分解出致癌的神經毒素,如果注射不成功,還會在皮膚留下凹凸小顆粒,必須開刀才能取出。

整型醫師蔡宗瑞指出:「長效型玻尿酸用這樣的翻譯,是為了比較通俗性,讓大家比較容易了解,不然的話它應該是個聚丙烯胺,是化學物質。

雖然玻尿酸可以除皺填平凹洞,修飾臉型等好處,但是醫師提醒皮膚發炎、長皰疹,都不能注射長效型玻尿酸。愛美的女士可別美麗不成反而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